我院举办长安校区暨长安国际艺术城规划设计专家研讨会
2015-11-17 15:10  
    为加快推进我院长安新校区规划设计工作,2014年1月22日我院在二楼园厅会议室举行主题为《长安·长安——规划视角下的新校区与艺术城之和而不同》的专家研讨会。

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吕仁义教授,深圳大学城市与规划学院吴家骅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京生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党委书记王振海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李子萍总建筑师,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学院梁长江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程征教授、雕塑系石村教授。
    会上,朱恪孝书记介绍了我院概况及新校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各位专家针对新校区建设的背景、现状、区位与城市分析、规划定位、项目定位和规划原则、建筑风格、规划内容等方面的相关议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张锦秋院士提出新校区规划设计首先需要在学校里进行认真研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充分认识新校区所处的环境,明确政府的限制性要求,建议请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团队来实施。吕仁义教授提出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建议,并主张将长安校区规划设计方案与地块所处的地理环境及历史文化背景相结合。吴家骅教授认为规划设计应与西安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把政治术语、技术术语、基本法规多方面重叠起来,找到共同点。李京生教授提出要把学术、设计理念与城市环境风格三者融合在一起,并认真研究新老校区之间的关系问题,考虑开放式教学。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为我院的规划设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示。
    郭线庐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并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莅临会议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专家合影 

关闭窗口